fafa炒肉

宝们,wb找我拿文不用关注,lof这边点赞评随便来一个就行❤wb:falisyfakery🌑afd:fafa

是谁杀了我

我叫珍珍,今年22岁,刚大学毕业,半个月前找了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我很喜欢,待遇方面也说得过去,领导对我也很好,公司升职加薪的机会也多,我觉得自己简直幸运极了,一毕业就能找到这么顺心的工作。

  

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是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不开心的源泉当然不是我的工作,而是————我的父母。

  

他们太太太太太太太唠叨了!

  

“天冷了,多穿几件衣服啊珍珍,妈又给你买了新的羽绒服,等妈给你捎过去啊。”

  

我斜了一眼,又是老掉牙的款式,我一点都不喜欢,我都说了一百次了我喜欢什么样的我可以自己买,干嘛非要给我买她喜欢的?!我都搞不懂,她到底是给我买衣服,还是给她自己的眼睛买衣服?!

  

真的好烦,越想越气,我冲她发了火,屋内落针可闻,半晌后,她拿着羽绒服的手有些颤抖,眼睛里闪着水光,整个人呆愣在原地。

  

见她这副样子,我也有些于心不忍,我又偷瞄了几眼那件规规矩矩的羽绒服,其实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看...

  

好像是有一点过分,冷静下来之后,我刚准备开口安慰她,我爸就从屋子里出来了。

  

“哎呀,孩儿不喜欢这种的,你就别老给她买这种的了,你捎给她,她再不穿,大冬天的冻着孩儿怎么整?”

  

我妈憋着嘴点了点头,一边抖着手把羽绒服叠好,一边小声嘀咕着:“明天去退了,换一个她喜欢的。”

  

她小心翼翼的样子跟犯了错的孩子一样,我鼻子一酸眼泪直接就流出来了,我从背后抱住她,跟她认错,其实我也知道她是怕我冷,眼光可能是差了些,但总归是为我好,我不该那么跟她发脾气。

  

然后我妈也哭了,“珍珍,珍珍啊,妈错了,妈下次不给你乱买衣服了,你别生气啊!”

  

我爸站在我身后,我不知道他哭没哭,反正他转身又回了房间,就是感觉他走路好用力,地好像要塌了。

  

我记得那天我抱着我妈哭了一下午,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却有一点开心,因为我妈终于意识到她自己的错了,我想起有一次去服装店,在试了好几件她相中我却不合适的衣服之后,我拿了一件我喜欢的,然后她瞬间就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当着那么多导购的面跟我喊:“你能买就买,不能买回家去,那是能穿出去的衣服吗?.......”

  

导购和我都很尴尬,店里其他人的目光全都钉在我们身上。

  

我低头看了看那件衣服,不过是肩膀上有个破洞的设计。

  

最后到底没试,就挑了几件我妈觉得还可以的。

  

我小时候特别没骨气,就算是买不到喜欢的也还是要和她去买,因为有总比没有好嘛。

  

所以这次她的认错我真的很意外,好像跟变了个人似的,我喜欢这样的妈妈,尊重我,只要她尊重我,愿意跟我商量着来,而不是弄什么独裁,那即便是很丑的衣服我也会心甘情愿的穿上。

自始至终我看重的也不过是她的态度罢了。

  

  

  

第二天,好像刚好是什么节,舅舅一家都过来了,大家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吃顿饭,乐呵乐呵。

  

舅舅家的弟弟比我小十岁,特别挑食,不吃辣不吃酸不吃海鲜不吃绿色的菜....

  

每次我爸我妈都得特意给他准备菜,我心疼他俩,于是总是吐槽,但他俩就觉得我是小心眼,说我没有当姐姐的样子,一点亲情也没有。

  

可是亲情是什么?我心疼他们难道不是亲情吗?

  

我很不懂。

  

坐在饭桌上,我看爸爸不停的给弟弟夹菜,我碗里却只有白米饭,我心里不是滋味,不是我矫情,是我就是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小时候....

  

我记得那年应该是弟弟刚刚出生,舅舅一家跟爸爸妈妈打视频,弟弟被舅舅抱在怀里,冲着镜头咿咿呀呀的叫,他们具体聊了啥我忘了,我只记得后来几天我爸几乎没拿好眼色看过我。

  

我那年十岁,看得懂那眼神意为——嫌弃。

再然后就不单纯只有一个眼神了,还会伴随一句“还是养儿子好啊!”

  

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做错了什么,而是‘我’是一个错误。

  

  

  

还有一次,我爸爸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用眼睛看电脑,我那时候上高中,我用平时周末补课中午吃饭省下来的钱,还有一些零花钱,攒了很久,攒了八百多块钱给他买了一个按摩眼睛的仪器。

  

快递派送那天我兴奋了一整天,课间都要偷偷拿着手机到厕所看到没到驿站,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几乎是飞奔到驿站取出了快递,晚上爸爸看到礼物的时候虽然没表现得特别明显,但我能感受到他其实特别高兴,还心疼了我周末中午没吃饭,我妈在旁边酸溜溜地说我心里就我爸,八百多块钱啥也没给她买,我也觉得好像有点亏欠妈妈,当即就讨好似的搂着她的胳膊答应她下次肯定攒更多的钱给她买东西。

  

我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跟我说:“你那钱哪来的,你那钱还不是我给你的,你不用攒钱给我们买什么,你就好好学习,找个好工作,以后赚钱给我花就行。”

  

当时我感觉好像哪里怪怪的,但是那氛围太过温馨,我溺在里面,不愿去想太多。

  

后来说的次数多了,我才品过味来,原来她是觉得我攒下来的钱也是她的钱,花在他们身上也是应该的。 

  

他们看不到我倾注在里面的亲情。

  

事实也证明并不是我想多了,那个按摩眼睛的仪器,差不多在一个多月后被老爸送给了弟弟。

理由是——“你弟弟是小孩,他说想看看,我就给他看了,爸爸那么大个人,小孩喜欢什么,我还能不给他吗?”

  

“可是那是我给你买的啊!”

  

“哎呀,爸爸本来也就不怎么用,再说了想用啥时候再买不行?”

  

“可是他想要他爸妈可以给他买啊!”

  

“唉你这个孩子,你怎么一点人情世故也不懂?!爸爸还能跟个孩子挣东西吗?”

  

人情世故。

  

我不懂的东西又多了一样。

  

“……”我当时眼泪马上就要到眼眶了,我也不知道当时哪来的毅力,愣是忍住了没哭,后来我又问他:“那他也没说要是吗?他就是想看看是吗?”

  

“那孩子都拿在手里了,眼睛都掉在上面了,我还能不给他吗?”

  

那语气,看起来那真的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东西。

思绪收回,这顿饭已经劈里啪啦的吃完了,作为屋里唯一....可用....的年轻的劳动力,当然要承担起收拾桌子刷碗的任务。

  

我站在厨房里刷碗,听他们在外边交流教育经验。

  

“小孩这个东西,想吃啥就给他弄就是了,多弄个菜又不费劲,管别让孩子饿着。”

  

我刷碗的动作顿了一下,偏头看了看旁边放的那盘盗版地三鲜。

  

土豆茄子,我最讨厌吃的菜。

  

以前明明我说有什么不想吃,他们都是说“吃就吃、不吃饿着,惯的你。”

  

……

  

我转过头,接着刷碗,可能亲戚家的孩子比较有特权吧。

  

  

  

时间过得飞快,那个冬天我一件羽绒服也没穿,老妈退掉那件之后又买了件啥我就忘了,应该还是一件我不喜欢的,要不我怎么会没穿呢?

  

好在那个冬天不冷,也不用穿羽绒服。

  

今天全家人都要一起出去,我特意跟单位请了假。

  

但是车又坐不下,姑姑家没有车,我们四家人只有三辆车,加上各家老人根本坐不下,不过巧的是刚好多一个人。

  

所有人都站在车前不说话,我看他们都不想自己单独打车去,于是作为全家最懂事的本新晋社畜,大发慈悲的提出我单独打车去。

  

但是没有一个人搭理我,我尴尬的站在原地,看他们挨个上了车。

  

……我是越来越没有人权了是吗?

  

那一路我都心情不美丽,而且半路我才意识到他们都没告诉我要去哪,我还不能跟丢,要不就迷路了。

  

我记得之前有一次也是这样,哪新开了一家饭店,很火爆,需要提前预定,谁知道到了日子,那天却突然下起了大暴雨,我本来不想去了,又是下雨车又坐不下,我想着他们给我打包点回来一样的。

  

但是那些亲戚都说不能就落下我一个人,很快就有些爷爷奶奶婶婶舅妈说他们打车过去就行了,让我坐家里车,我爸我妈这时候可能觉得脸上挂不住了开始指责我不懂事,说我跟人两路。

  

在他们的强烈拉扯之下我也感觉是不是我做错了,于是我妥协了,说我打车过去,他们这才消停了下来。

  

把车开出去的时候还溅了我一脚的水。

  

……

  

那个天,伞根本撑不住,都被吹翻了。我压着帽檐想着快点走,出了小区打上车就好了。

  

雨太大了,我整个人几乎都湿透了,我还近视眼,眼镜上都是水,甚至看不清路,我在心里暗骂着‘他妈的,今天是要吃龙肉吗?下大暴雨也要去!’。

  

……

  

我抬头望了望天,好在这次的天气非常晴朗,艳阳高照,一点乌云都没有 。

  

车开的弯弯绕绕的,好不容易到了地方,我定睛一看,这是什么鬼地方?荒山野岭的,来这干嘛啊?

  

野餐?露营?

  

我一头雾水,不解地跟在他们后面,等走过了那个上坡,看清眼前场景之后,我顿感头皮发麻。

这是.......墓地?

  

漫山遍野的墓碑,一个接着一个。

  

这是要祭拜谁?也没听说家里死人了啊....

  

我也是这是才注意到,他们穿的都是黑色的衣服,我妈最先哭出声,今天没下雨,我爸却撑了一把特别大的伞在那座墓碑上。

  

我好奇那个人是谁,于是也从人堆里挤了过去。

可是当那座墓碑完全展现在我面前时,我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

  

那生卒年旁边赫然刻着‘穆珍珍’三个字。

  

穆珍珍,这是我的名字。

  

怎么,怎么会是我?我死了?我怎么死的?

  

我浑身发冷,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才发现,他们好像都看不见我...!

  

恍惚见我好像听见了暴雨的声音,以及...划破长空的刹车声....

  

我瘫坐在墓碑上,发现我的手竟然能穿过墓穴,我从里面摸出了一个眼镜。

  

...这熟悉的款式,我颤抖着手摸了摸自己的眼前——真的什么也没有...

  

我把它戴上,抬头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弟弟,他怎么长这么高?他不是六年级吗?

  

接着我一个一个的看过去,发现他们都变了样,而且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他们都不在,还多了几个生面孔。

  

我再看我的父母,

  

!!!!

  

他们竟是头发花白,脸上全是褶子,全然不见以前的样子!!!

  

“二十年了,珍珍,你在那边过得好吗?妈想你啊!”我妈穿过我的身体抱着墓碑哭的肝肠寸断:“现在出新规定了,羽绒服不能烧了,你去年冬天冷不冷啊?你要是冷你就自己买,反正妈眼光差,买不到你喜欢的,妈和爸给你烧了很多纸钱,你冷你就买啊,不够花了就给爸妈托梦,再给你烧啊!”

  

我妈的泪从我的手臂上穿过去,大晴的天我却感觉四处都有狂风大作。

  

我想起来了,那天,那个暴雨天...我刚出小区门口,就有一辆小轿车冲我开了过来,它不知道为什么刹不住车,我没等反应过来,就倒在了十几米远的地方,血混着雨水漾在我的口鼻里,我甚至看天也是红色的,身上也只痛了一会,很快我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吵嚷的人群,疾驰而来的救护车,一下子涌进我的耳朵里,又逐渐消失不见。

  

……

  

原来那个时候,,原来那个时候....我竟是没挺过来吗?...

  

我看了看自己几近透明的手,轻轻的拍了拍我妈的后背。

  

“怪不得你会变啊。”我把头也靠在她肩膀上,眼睛看着同样泪流满面的爸爸:“怎么不早一点呢?”

  

他们在这待了好久,每个人都跟我说了话,那个臭小子居然都当爸爸了,还找了个漂亮媳妇,生了个小姑娘跟她妈一样漂亮。

  

他们离开时,我没有再跟上去,我窝在这属于我的方寸之地,看着他们的背影,竟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那些泪,那些不懂,那些苦涩...全都不重要了。

我忽然想起来那个撞我的司机,不知道他后来怎么样了,我算是被他杀死的吗?

  

好像也不是...是那天雨太大了,他车失了控,而我刚好倒霉罢了。

  

但是我好像原本可以不倒霉,那天我要是没去就好了....

  

所以归根到底,我的死,到底该怎么算呢?

  

  

PS:“捎过去”

  “烧过去”

  

两条时间线,一条是死后的未来,一条是过去的回忆~

评论(3)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